栗子

迷刀剑和全职,咪酱爱你,比心😘

【叶橙】年末的最后一天

Cacy:

世邀赛结束后,叶修就回北京了。

这领队打得也不是临时工,回去以后联盟便按部就班地给他安排好了一官半职。叶修没什么异议,反正对他来说,在哪儿打荣耀都是一样的。下一届世邀赛的时间还未最终确定,但密切关注外国选手的动态,研究对付他们的方案也是个大工程。荣耀在世邀赛后还增添了新的竞技地图,叶修可没闲着。不过这些差事他乐意干啊,倒是在家里总被父母和叶秋念叨。晚上不能熬太晚,早上还时常差使他去买菜,有时候还会被逼着跟叶秋一起去健身房。他觉得他现在简直是生活超级规律外加健康的要死。

苏沐橙那边相比起叶修可就更繁忙了。

世邀赛上中国队的大展风采使国内开始关注电竞这个项目,曝光度迅速增加,商业化更是不可避免地又上升了一个高度。只有正确地宣传才能使这个行业被更多大众认可,而观众基础让电竞可以更健康地蓬勃发展。苏沐橙作为联盟女神自然是被安排了不少商业活动。兴欣那边的,陈果心疼她,不重要的就全推了。可是联盟安排的活动苏沐橙可没有理由推辞,毕竟就她个人而言,也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对电竞行业造成点儿好的影响。

如今已是12月末,十一赛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作为上一赛季冠军的兴欣一直是媒体的强力关注对象,媒体这除了博眼球可是什么都不顾。有场比赛兴欣打得不错,那报道的文案写得连陈果都惊奇不已,我可都不敢这么吹啊,她笑着想。有时候那尖酸刻薄的字句简直不忍读下去,老魏抓起报纸随意翻翻时,没看几眼就放下了,他啧啧“瞎写啥呢,辣眼睛啊”。

当然,无论是吹上天还是唱衰,都无法阻挡兴欣前进的步伐。目前,兴欣稳列积分排行榜前十,大致在四到八名间波动,掉出前十的可能性比较小。苏沐橙也逐渐适应了队长这担子,愈加沉着冷静了。

兴欣的每场比赛叶修都认真看了,苏沐橙作为队长的成长他也一点不落的收入眼中。本有的一丝担心也因为苏沐橙的勇敢与坚韧早早便化为了期待,她远比自己所想的还要更加厉害。

说起来,最近陈果有跟他抱怨过苏沐橙总忙到不愿吃饭然后用泡面凑合的事情。叶修也觉得这不是个好事,没多想,立刻q她提醒了两句。

苏沐橙回得也快:“跟你学的。”

叶修很无奈:“我那是没别的吃。”

“我喜欢吃嘛~”

“你泡得又没我好吃。”

“我现在手艺也很好的!”

“哦?”

然后就聊歪了,苏沐橙还发了香菇炖鸡面买一箱送3盒的链接给叶修。叶修一看还真划算,就买了箱红烧牛肉面搁家里存着。

像这样,苏沐橙几乎每天都会和叶修聊上几句,再忙的时候也会在看到消息后发个晚安。

总有记者爱问苏沐橙,叶修不在了你会不适应吗?你会想念他吗?

苏沐橙也不恼,她笑眯眯地答道:“他一直在呀。也许今晚就出现啰?”

她这随口一说倒是好,几大公会的会长全都吓得一哆嗦,急忙看看兴欣那里有没有可疑的小号上线。

苏沐橙说的确是真心话。她突然发现距离好像没有那么重要,因为就算无法与叶修经常见面,她还是感觉他就在自己的不远处。而且,更加强大的自己似乎离他更近了。

 

年末的最后一天,苏沐橙和周泽楷作为荣耀联盟代表被邀请去参加了一个时尚盛典。苏沐橙挺兴奋的,咖位这么高的活动她倒还真是第一次参加。

一个月前她就知道这安排了,当时就喜滋滋地告诉叶修“我要去参加时尚盛典啦,今天去选了裙子,还是定制的呢!”

这时尚盛典叶修多少也是知道点儿的,他说“可以可以,我等着看直播了。”

这天,叶修早上就看到选手群里有人在刷晚上时尚盛典的直播地址,顺手就收藏了。下午,苏沐橙来了消息。

“我已经在化妆间啦,裙子比想象中还好看,你要记得看直播喔。”附赠五个调皮表情,不难看出她的欣喜。

叶修发了个酷的表情,说:“早上就收藏了。”

苏沐橙乐了:“表扬你一下。”

晚上六点,时尚盛典走红毯的部分开始了。叶修不知道苏沐橙第几个出来,就开了直播挂在一边。他没关弹幕,全当顺便认认当红小鲜肉小花的脸。

有些女明星化了浓妆,叶修突然有一丢丢害怕,他要是没认出苏沐橙就搞笑了。

6点42分,周泽楷和苏沐橙出现了。叶修本来也没在认真打荣耀,就退了游戏,全屏观看。弹幕里开始狂刷“楷皇帅哭”、“沐沐嫁我”、“好配啊啊啊”,叶修果断关了弹幕,以免挡脸。

苏沐橙正挽着周泽楷朝主持人的方向走去。她穿的是长款的纯白礼服裙,白色衬得她温润动人,眼里的笑意迷人又温暖,惹得人移不开眼。礼服裙的肩头位置装饰着镂空花纹,圆领之上显出好看的锁骨,裙摆的样式也很有讲究,整体上来说没有什么复杂的图案,简洁却大气,苏沐橙完美地消化了这样的概念。

任谁都会忍不住称赞一下她的美貌,可叶修眼里却闪过了一丝惊异,接着又皱了皱眉。

太瘦了。苏沐橙太瘦了。

多少天没有看到她了?叶修也不太清楚。平时基本都是qq聊天,他不喜欢视频,最多语音或打电话,这么一想确实是太久没有看见她的样子了,此刻的对比着实使他惊到了。叶修知道苏沐橙属于正常偏瘦的类型,爱吃甜食的她脸颊上是有点肉肉的。可现在的苏沐橙瘦得连下巴都尖尖的,简直和之前的那些女明星差不多瘦了。

这时,叶秋敲叶修房门喊他吃饭,叶修说:“哦,过几分钟,我把这个看完。”

叶秋以为叶修又在打游戏,走进来准备说他两句,却没想到叶修是在看时尚盛典。叶秋顿时迷茫了,他凑近一看:“诶?苏沐橙?”自从被苏沐橙的自制烟花吓了一次以后,叶秋是再也不会忘记她了。

“嗯。”此刻苏沐橙和周泽楷正在和主持人官方地寒暄,当然,准确的说是苏沐橙在回答主持人的提问,周泽楷负责点头。

“很美。”叶秋由衷地称赞道。

“是啊,很好看。”叶修也毫不掩饰。

吃饭的时候叶修稍稍有点心不在焉,看着家里香喷喷的饭菜,他又想起了陈果跟他抱怨的事,他决心这次得好好说说苏沐橙了。

 

晚饭后叶修q苏沐橙说:“我看直播了,裙子很好看啊,结束了q我。”

九点半多,苏沐橙那边才回了消息:“终于结束了!”

“哦哦,辛苦辛苦。”叶修秒回。

“是吧,我也觉得裙子很好看呢~”

“嗯,很适合你。”

“嘻嘻,今天我见到好多明星哦!还合照了!”接着苏沐橙就甩出好几张和歌手演员的合照。

“可以的。现在在哪儿?”

“在回酒店的路上了,轮回有车接送的。”时尚盛典今年在S市举办。

“轮回这事儿做得靠谱。你回酒店了告诉我啊。”

“嗯?怎么了吗?”

“跟你视频。”

“啊?”苏沐橙对叶修这反常的举动表示不理解。

“额,打电话其实也行……都可以,联系我就成。”叶修决定这次要亲口批评她不吃饭的罪行。

“哦哦,好的!回去q你哈。在车上玩手机有点头晕我先撤了。”

“嗯。”

 

叶秋在客厅呼唤叶修一起来看电视,叶修应了一声,起身加入了观看跨年晚会的队伍。虽然电视里的歌手吵吵闹闹,但是和家人一起跨年果然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叶修是这么觉得的。

10点半的时候叶修回屋里看了眼电脑,苏沐橙说她得收拾一下洗个澡,叶修也没什么急事就让她慢慢整理,遂回客厅继续看跨年晚会。下一个小品蛮有趣,叶修都看乐了,叶秋更是笑得不行。叶父对再下一个老牌歌手的表演赞赏有家,叶母喜欢民族特色舞的串烧。一家人其乐融融。

11点多时叶母已经撑不住了,叶父便陪她一同回房休息。叶秋早已对晚会没了兴致,念叨着“我去洗澡”就撤了。叶修无奈地关了电视和大灯,成为了最后一个回房间的人。

闲着也是闲着,他正准备开荣耀刷会儿活动等苏沐橙,那边就上线了。

“久等了,我来了~”

“嗯,现在方便吗?”叶修问。

然后那边就先发来了视频邀请。行吧,叶修接受了邀请。

苏沐橙一句你怎么突然想视频了还没问出口,就先被那边的叶修给吓到了。

她惊呼:“你瘦了!!!”

“你太瘦了。”叶修这边是一连接上就直接切入主题。

结果两个人都被一开口就重合的“痩”字给整懵了。

两边都是jpg,时间仿佛是暂停了两秒,然后苏沐橙突然开始笑得停不下来。

“这……”叶修也觉得好笑,但又十分无语。

“你真的瘦了耶,联盟对你做了什么?!”苏沐橙是真好奇。

“没,我被我爹我弟逼着去健身房来着。”叶修觉得自己巨冤。

苏沐橙笑得更厉害了,她想想叶修待在健身房的样子就觉得无比搞笑。

“喔~很好呀,现在这样多好。我下次要看看你是怎么健身的!”苏沐橙穿着毛绒睡衣,发尾还没吹干,正举着手机靠在床上视频,刚才笑得差点把手机砸脸上。

“我就跑跑步,也没啥。”

“嗯,瘦了果然能提高颜值,你要保持啊,叶修同志。”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狂截图。

“喂。”叶修立即察觉到了她的举动。

“放心,我只会发给秀秀柔柔果果看的,不外传。”苏沐橙眨眨眼睛,人畜无害。

“随便你了。”叶修放弃挣扎。

“你这件圆领长袖很好看呀。”苏沐橙称赞道。

“凑合穿吧,拿的叶秋的。”

“哎,北京有暖气真好啊!在家都只用穿一件,我们开空调好干的。”苏沐橙很不满地嘟囔道。

“今年全明星在北京吧,没多久了,你来了就有暖气了。”

“嗯,到时候找你玩儿,好期待啊。”

叶修这才发现又聊歪了,他赶快把话题转回来:“你太瘦了。”

“啊?我?还好吧,就轻了五六斤而已。”苏沐橙想了想,说。

“就……?”叶修皱眉。

“哎呀,最近没什么食欲嘛,不能怪我。”苏沐橙的语气突然变得软绵绵的,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陈大老板为了你不吃饭的事可是急的找了我好几次。”叶修继续严肃。

“诶……我也觉得有点对不起果果,可是我真的吃不下,我最近连泡面都不想吃了。”

“太辛苦了?”叶修问。

“我自己觉得还好,不过身体有点儿累。”苏沐橙看着叶修关切的眼神,觉得没什么逞强的必要。

“看你是挺辛苦的,加油吧。积分赛没几场了,稳住就行,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叶修顿时感觉自己变得有些唠叨,这种安慰话他自从苏沐橙过了新人槛以后就很少说了。苏沐橙却没觉得叶修唠叨,这种老套的话竟然让她觉得有些温暖。

“嗯,我会调整好的。而且没几天就全明星了,可以见到瘦版叶修啦,我开心呢。”

“瘦版叶修。”叶修无语地重复了一遍。

“明天没什么事,早上回H市后我准备大睡一场。要是我没回你消息,那就说明我在睡觉。”苏沐橙把旁边的枕头扯过来放在怀里,晃了晃脑袋,特可爱。

“好吧,祝你一觉睡到后天。”叶修笑笑。

“话说,你今天怎么突然找我视频了?”苏沐橙晃着晃着想起来自己还没来及问这个。

“看直播的时候发现你太瘦了,慰问一下。”叶修老实交代。

“哦~”苏沐橙的这一声哦千回百转了大半天,终于,她接话道,“我以为你要说你思念我了呢。”

“噫。”叶修嫌弃她突如其来的油腻。

“好啦,我会好好吃饭的,你别担心。”苏沐橙使出真诚的双眼紧盯着屏幕的另一端。

这时,叶修说:“啊,零点了。”

苏沐橙一愣,后知后觉,立马大声道:“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沐橙。”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苏沐橙赶紧截下跨年的这一刻,她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跨年,想想还有些奇妙,于是说,“四舍五入就是在一起跨的年啊。”

“嗯,是啊。”叶修点头。

“真好。”苏沐橙拉开窗帘,欣赏了下S市的夜景,顺便也调了镜头给叶修看看。

无言看了会儿夜景,叶修说:“你困了就去睡吧。”

“我不困!”苏沐橙调回前置镜头,她有点舍不得结束视频。

“那就再聊会儿。”叶修道。

“嗯。”苏沐橙回到床上躺着,接着又猛地弹起身。

“你干嘛……”叶修不懂她的一惊一乍。

“我,饿了。”苏沐橙肚子咕咕叫,望天道“我没吃晚饭。”

“……”叶修无语。

“我现在要吃新年第一餐啦,点了让人送上来好了,酒店有夜宵服务的。”苏沐橙说干就干,拿出床头柜里的菜单翻了起来,“有什么推荐吗?”

“不是泡面就行。”

“昂,我点份这个什么特色炒饭吧。”苏沐橙说着就打电话叫餐了,点完餐继续躺倒在床上。

“我真的突然好饿啊……不是开玩笑。”苏沐橙说。

“我的功劳?”叶修默默邀功。

“嗯,算是吧。”苏沐橙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就觉得很轻松、很安心。

“看来你很思念我。”叶修接起了之前的茬儿。

苏沐橙靠在床上没看镜头,轻轻“嗯”了一声。

“我也是。”叶修说。

“我知道。”苏沐橙笑。

没一会儿门铃响了,苏沐橙说:“时间也不早了,你去休息吧,我吃完就睡。”

“好,你多吃点儿。”

“嗯嗯,不用担心啦,吃不下的病不是才被你治好了嘛。”

“那晚安。”

“晚安!”

苏沐橙利落地关掉手机,然后就跑去迎接她的新年第一顿了。

此刻她觉得无比幸福,她甚至没来由地觉得,新的一年,一切都绝对会变得更好的。

和他一起。


-完-

评论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