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迷刀剑和全职,咪酱爱你,比心😘

【男神x你】【黄少天】当你姨妈疼得起不来床的时候(2)

笔落书成:

-依旧是手机码字,谢谢捉虫


-因为自己之前不小心爆了字数,所以干脆弄了个tag写个系列算了


-那个……关于黄话唠我可能也就只写出了他的话唠……性格上还是把握得不好啊,唉……没什么更多的时间再去揣摩原著了,所以大家请见谅_(:з)∠)_


====================


你是直接被疼醒的。


醒来的时候还发现你旁边空荡荡的,不知道黄少天跑哪里去了。因为肚子实在很疼,所以你也没有立刻起来,想着多躺一会儿等好些了再起。


不过没有黄少天在耳边叨叨反而还不习惯了。你正想着他在哪,就听见他的声音传进了房间。


“老婆老婆!我今天起得比你早!本剑圣是不是很勤奋呀,夏休期都还能起这么早!对了,反正起都起来了我就把早饭做好了,粥也热乎乎的,老婆你快来喝吧!来吧来吧!”他话音都落了才看见他人把早饭端进了房间。


但是你实在是疼得没什么力气去回应他,他在发现你没什么反应之后立马察觉到你的不对劲。


“哎老婆你这是怎么了?脸色这么这么差?是没睡好吗?还是哪里不舒服?早饭能吃得下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哎还是吃点东西再去吧,不然饿着也不好……”他絮絮叨叨地带着一脸担忧朝你走过来,想知道你是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肚子疼……嘶……”你也没明说是姨妈来了,但是黄少天一下子就听出来了你指的是哪一种肚子疼。


“哎哟我的天……老婆你先等等啊,我这就去给你先冲杯红糖水暖和暖和!嗯……我记得家里的红糖是在那个柜子里来着……红糖红糖……有了,在这!老婆你再等等马上就好了!不过有点太烫等我给你吹吹凉一凉……”伴随着他说话声和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他很快就冲好了红糖水还边吹边走进房间。


“唉……女孩子真辛苦……生孩子很痛不说,生理期也痛,还痛成这样,我都不知道有多痛,但是光是看着你我都觉得痛得不行,更不用说老婆你自己在痛了,好心疼你啊……”在你非要自己接过杯子然后一点点喝完红糖水之后他把你搂在怀里,不管是脸上的表情,还是嘴里说的话,透露的无一不是很明显的心疼。


你觉得心里很甜。虽然他有时候唠唠叨叨的确实有点吵,可是在关心起你的时候却又特别像他在比赛时的样子,抓住一切机会并且毫不含糊。突然想到老人有时候会自说自话而且也是絮絮叨叨的,你就忍不住去脑补未来一脸皱纹的黄少天比现在还能说的样子,结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呀……年轻的时候就这么唠叨,老了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呀……”你轻声在他耳边对他说道。


“对哦……老了的话……嗯……等我们老了的时候……其实那时候咱们的儿女都各自成家了吧,那会儿别说队长他们了,就连小卢年纪也大了,大家都走不动了,只能在家里待着吧,这样家里也就剩咱俩啦,所以我还是要跟你说话的呀,而且……只说给你一个人听~”黄少天宠溺的语气都让你甚至连他话尾的波浪线都能听出来。


他说得你总感觉有点羞羞的,你不由自主地就往怀里缩了缩。这个机会主义者趁势把你搂得更紧了,仿佛不这样他的宝贝就会丢了一样。


“老婆啊……今天我来做饭什么的吧,我觉得平常让你做饭就已经很不好了,多累还容易受伤,那对女孩子多不好。可是你又说我是职业选手怕我手受伤,说什么也不让我进厨房,但是我看着你被油烟呛着,心里很不舒服的。今天就让我做饭好不好?你也休息一下。”他觉得时机合适,就说出了长久以来一直憋在心里的话。


“不行,你现在比赛还很能打,这种时候手受伤了怎么能行?别的事都可以,这事可没得商量啊。”你怕他说着说着就去做了,态度就有点强硬。


一开始听见你的话他有点吃惊,但是听到你后面说的话的时候脸上的神情又渐渐地变得柔和起来。他也知道你是很在乎他关心他的,这让他高兴得忍不住就想笑。


“嘿嘿,还是老婆最疼我了……那好吧,那咱们等下直接点外卖吧,我记得楼下那家店的饭菜你很爱吃的,要不要中午了去点?哦对了还有那家蛋糕店,你说店里的甜点也很好吃,咱们也去点些吃的吧。啊,还有……”


你听他一个一个报出那些店或者吃的的名字,不由得吐起了槽:“说了那么多,我哪里吃得完呀。而且,你也不怕我一下子长得很胖么?”


结果你好像让她越说越来劲了。“哪有啊老婆!我觉得你都已经是很瘦的了!再长点肉其实是好事!虽然女孩子追求瘦我也能理解,但是太瘦了真的不好,而且我觉得好多女孩子都是那种太瘦了的,老婆你就特别合适,可能你觉得你有点胖,但是我觉得我这样抱着你很舒服的,所以不要去想着减肥了好不好?”


你听他吧啦吧啦说了一堆,有点无奈,可是心里又超级甜,毕竟这些话真的是满满的都是爱。


你记得,以前在跟别人交流的过程中,遇到过不少那种嫌弃女生老拿姨妈疼说事儿的直男癌,也遇到过很多甚至骂一个女生骂得很不堪入耳的注孤生,再回头看看你身边这个人,虽说成天唠唠叨叨的,可是很多时候都哄着你让着你,你不舒服了不开心了还心疼你,所以你就觉得这样把你捧着惯着,都让你没处生气了,生不起来气,自己的脾气也就比以前好了很多。其实这真的要谢谢他才对。


黄少天完全没有料到你会直接“吧唧”一口亲上他,瞬间他的脸直接从白皙变成了番茄红,然后他自己又开心地笑了起来。正好这时窗外夏休期特有的朝霞映在了他的脸上,跟他此刻的表情相得益彰,好看极了。


“老婆你这大招都没有吟唱的!这个说好的不一样!太突然了!……不过我挺高兴的,嘿嘿。我也爱你哦~”


====================


那啥……lo主是北方人,虽然平常有感觉到南北方用词差异还是挺多的,但是除了口音之外,具体又不特别清楚,感觉比较明显的一点就是对另一半的称呼,北方人叫“媳妇”多点,南方人好像叫“老婆”多点,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然后因为黄少是南方人,所以这篇我就称呼上处理了一下,想着看起来不那么违和这样子……


所以有么有南方的小伙伴来科普一下南北方在用词或者用语上大概都在哪儿不一样……能让我有个大概了解就行,也算是个涨知识的过程吧,么么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