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迷刀剑和全职,咪酱爱你,比心😘

【300粉点文/女神X你】【苏沐橙X你】关于你的初次见面

好看

光的旋律:

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我一直喜欢的你最真实的模样。 



苏沐橙X你 
点文的是:  @咸鱼梦子_决定翻身 
 关于你的初次见面
 一定要双方认识了 
才算是初次见面 
我很好奇
 那个我喜欢的人的真实的模样 







阳光在咖啡店的桌上跃动,空气里是混杂着若有若无的蛋糕甜腻的气味,密不透风的帘幕似一堵高墙挡在面前。 


面前还是熟悉的咖啡杯里冒着氤氲的热气,上面摆了一个小小的hello-kity巧克力。 你呡了一口咖啡,略苦涩的味道在嘴里层层扩散开,所有苦涩散去后牛奶甜蜜充盈在口中的每一个敏锐的味觉细胞里。


“我们要谈些什么?”隔着帷幕传过来的是清亮柔和的女声。 


你立刻认出来了坐在对面的人是谁。 



通过各种频道仔细倾听过无数遍的声音,早已刻入了记忆最深最柔软的地方,只要有条件的触动就会豁然苏醒。 










你知道苏沐橙是在十二年前。 


那个时候的她还在读高中,并不是被人熟知的联盟首席枪炮师,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像是透明的空气一样。


 你却非常喜欢她,说不出任何理由,由心而生如此强烈而炽热的喜欢。 


但不管怎样,在你的印象里,苏沐橙的记忆里是不会有你的。 




“你喜欢荣耀吗?”你平定自己的心神缓缓开口询问,哪怕知道另外一边的人是谁,你还是打算一步步去完成自己的目标。


 过了现在,你们可能再无交集的机会。


 “我很喜欢。” 


你拿起咖啡想着要怎样开口询问下一个想知道的答案,苏沐橙却先一步开了口:“你喜欢哪一个职业呢?” 


“枪炮师。”脱口而出不需要头脑思考的答案。




 苏沐橙应了一声没有再开口,你的思绪却飘回了很久以前。


 那个时候苏沐橙才刚刚出道,在天才众多的第四赛季她的光芒实在算不上灿烂,甚至可以说是黯然的,因为她与嘉世签约后却与冠军失之交臂。 她的出发点是最高的,一登场就站在了技术最顶尖的叶秋大神的身边,但这也让她陷入了另一种不利的境地,观众对她的要求也非常高,你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嘉世召开的记者招待会她是如何被推上风浪口的。


 明明她已经足够努力了,却还是被数落个不停。 苏沐橙张口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沉默了。 


她美丽的面容本就是上天馈赠的礼物,在那段时间却成为她被攻击的主要原因,被冠于花瓶的称呼,那个时候的她该是何等难过呢? 你不敢去想象。 









你习惯默默看着苏沐橙,小心翼翼安放在心底的喜欢,全没有任何接近对方的行为;关心着她的一切,一举一动体现出的情感,却没有任何办法表达出你对她的关注,传达出自己的心意。


 因为,这是禁忌啊。 


可是你在电视上看到苏沐橙紧咬下唇倔强的模样,心却飞快律动起来。 


不想看到她露出这样的神色,必须改变了,从最细微的地方一点点开始,让你自己变得更有勇气,这样就可以站在她身边替她分担这些沉甸甸的的重量了。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和苏沐橙她做朋友呢?










 当你小心翼翼来到嘉世俱乐部时,映入眼帘的是叶修抱着苏沐橙安慰着她的场景,温柔的像是童话里才有的画面。 


苏沐橙在那个人怀里流着眼泪,一边却死死咬紧牙关不让哭泣声传出了。 
真好。


你这样想着,公主的身边就是应该有王子的陪伴,在她难过的时候好好安慰她,轻轻拭去她的眼泪。 


你手中拿着的礼物,现在看上去是如此微不足道。


丢了吧。 



“你最喜欢哪个职业选手呢?”听声音苏沐橙边搅拌自己的咖啡边提问。 


你立刻回过神,直到现在你也没有勇气去和她说上任何一句话,连朋友都不算的关系,而今天她不会知道你是谁。


 “苏沐橙,她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


 你终究没有丢掉礼物,将它放在了苏沐橙的房门下。 


这样就好,能看着最喜欢的她幸福的微笑就已经是最高的要求了。 


那个时候对苏沐橙鼓励的人为数不多,苏沐橙看到礼物时欣喜的神色是你所不知的,从那时起苏沐橙每个月就会固定的收到礼物,她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的,却是满心欢喜的准备还礼。


你送给她的信,苏沐橙总是写满了长长一段感谢语,像是黑暗中因为寒冷抱着取暖的生物。 









“诶,你为什么会喜欢她?”她的声音带着一点疑惑。 


那个时候不知名的理由,无法说出口得心意。 你们的信越来越多,但苏沐橙始终不知道你是谁,你们就这样保持了一种亲而不近的距离。 


「沐橙以后一定会成为非常优秀的职业选手。」


 优秀到只有一提起枪炮师,就会浮现那个女孩柔和的笑靥,点头承认‘是她啊,的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职业选手。’ 


苏沐橙给你的回礼总是各式各样的明信片与娇小可爱的饰品。 


你想了想将自己在瑞士订做的手表送了过去,你大约可以猜想到她收到礼物后欣喜若狂的表情,证明就是苏沐橙这会给你寄来了她自己辛苦制作的手账,每一页都写满她对今天生活的评价。


 但是你们都默守着一条无形规定,都避开了询问你是谁这个问题。





 




苏沐橙后来果然成为了非常优秀的职业选手,如同你预料的一样,优秀夺目。


你笑着默默中断了联系,却一如既往地观察她。 现在她的身边有了很多很多关心她的人,就算没有你和她通信,她也不会感到孤独了。


 你们又回到了当初学校里你一直在黑暗的角落里观察苏沐橙的场景。 


有一天你看见她新更新出的微博上的手表保存的很完整,颜色没有掉,就像是昨天才送给她的一样。 


那个时候莫名的情感充斥在鼻尖,酸涩的感觉让你觉得似乎回到很久以前,阳光洒在地上,连带着少女最美的笑容花开了一夏。








 


“因为她是苏沐橙。” 


因为她的技术好,因为她很漂亮,因为她是联盟首席枪炮师。


 你的脑子浮现出无数个念头,最后都如过往云烟散去,只留下了一个答案—— 因为她是苏沐橙,理由或许可以找出无数个,但真正的喜欢的理由,只因为她是苏沐橙,毫无杂质的她本身。 








“小姐,要打开帘幕吗?”服务生端着一盘蛋糕放在桌上,“对面的那位小姐也想要见见你呢。”


你点头,感慨良久。


但另外一种感觉却突然占据了整个心神,说不出什么感觉。 


但你,不想让她看到你,你也不想见到她。 


像是尘封了好久的美酒,一旦你打开味道就淡了。 




你起身打算要离开,以后的她会是一个很好的队长,而你也会一直在暗处看着她走完职业生涯的路。 


“不要走,我真的很想见见你,那个一直写信鼓励支持我的你。” 声音迫使你停住了脚步,巨大的冲击让你的脑袋只剩下一片空白。


苏沐橙她.....想要见你。








 “我一直都想要看看现在你的模样。” 


苏沐橙一直都知道你的,因为只有你才能做到不管怎样都可以跟着她,存在感强到让苏沐秋、叶修都深深记住你的地步。 


不管怎样一直在身后追逐的身影,只要回头就可以看到从不曾消失。



“有时候相见不如不见,我知道,但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所以我来了。


你不愿踏出自己领域的那些脚步,由我来弥补。


 封存在地下的酒固然香得可以醉倒人,但如果封存它的人不来将它取出,那么再好的酒也不会具有任何意义。









你其实非常自私,因为你不想让自己的想象出现任何偏差,所以哪怕在思念她却没有任何前进。


因为你太孤独了,孤独到害怕出现任何一丝失望让你万劫不复。


你把自己蜷缩在一个小圈子里,不再过问她的事,但还是心乱如麻,为什么呢?






“你好,我是苏沐橙。” 


因为,你一直深深挂念着她! 






“苏州的苏” 


如果两个人都因为害怕而不敢踏出任意一步,那么这份感情也就到了终点。






“沐雨橙风的沐” 


向对方迈出那一步是何等艰难?


因为你不知道等待你的是甜美的果实还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甜橙的橙”


可明知等待的或许是失望却还是穿过重重人海来到了你的身边,你不敢做,就我来吧,我来到你的身边。


“我在这里。” 


苏沐橙轻轻触摸着你柔软的发丝,像是对待最珍贵的宝物。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评论

热度(74)